Everything, Nothing ...

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06

在香港怎么买化妆品:SASA篇、卓悦篇

◆SASA篇 1、网购SASA   这是官方的话:在sasa.com定购货品运送到中国,除货物费用及每张单收取15美元的运费外(请注意,在sasa.com国际网站购物满350美元均可获免运费的送货服务。),您可能会被征关税。每个国家的税制浮动都很大,您可能需要负责这类附加费或税项,这视乎货品运送目的地的法例。 因为并非sasa.com收取这类附加费或税项,我们因此不能控制或预计这类收费的数目的多少,而且若被征收关税,只会通知收件人,而不会通知sasa.com的,所以我们亦没有相关资料,不便之处,恳请见谅。因每处地方的税务条例有很大分别,若想知道更详细的资料,我们建议您向您们的海关部门查询会比较正确和清楚。   mm如果一定要在sasa上网购的话,可以去办张信用卡,然后用美金支付,人民币还款,东西sasa可以帮你直接寄到内地的。不过他家的国际网站上东西都不算便宜的说,而且运费太贵啦~~~15刀哪,满250刀免运费。   要是你买的东西多,邮费就不算贵了,(他们是用速递形式的,一两天内就送到)。因为它是以订单计算,而不是重量计算的,一张订单15美金,要是多订就划算了。问题反而是关税,要是因为被抽查而要报税,莎莎是不管的。要是因此退货,莎莎不退钱之余,还会收手续费。这才是在国内上网买莎莎东西的最大问题。   我的一帮香港朋友也很少去 SASA,因为她们买化妆品是缺一件买一件, 折算下来一件也就便宜几十块, 以香港的消费水平来说也就一个商业午餐的价格.而且专柜购物环境好,服务态度比 SASA 好,产品的保障系数也高,还有赠品,如果固定用一个牌子,如会积分还有一大堆礼品...这样算下来去 SASA 的意义就不大了.倒是一些学生妹或低收入的会去那里买开架的护肤品或是彩妆.SASA 做最多生意海是国内游客, 大批量的买就感觉价格优势了。   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是有一间龙城大药房,里面有不少化妆品,和莎莎一样,谁也不知道货源,所以答不上是不是一定是真的.不过,这店也开了很久了,有一定的捧场客.如果是喜欢去莎莎,卓越这些店买东西的,那龙城也可以考虑.它们是同一类型的店,只是规模沒有那么大而已。   在sasa或是卓悦都很便宜的,比专柜省,就是到专柜的价钱也大约是国内8折左右。但莎莎不是所有产品都比专柜或别的地方便宜的.一般的开架产品,如AVON,ZINO,露得清等等,就和WATSONS,MANNING等地方同价了,有些还比它们贵.   莎莎vip卡确是有九五折,不过,好象已经不再做新卡了,就是暂时不再发vip卡。   除了SASA还有卓悦,天使,都有很多门店。这些店比SASA的假货和过期货还要多,要小心点!   看到有关报道说SASA是EA的一级总代理,猜想应该可以拿到比较好的进价.所以SASA的Sales很卖力的推销EA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,在不同的Outlet里面,她们都不约而同的卖力推销EA的东东.还有Chen Yu,我的另外一个同事也是被推销买了Chen Yu的一款清洁面膜,好像HK$318。   在这里提醒大家,在SASA买东西要拿定主意,小心Sales们另有居心的推销哦.不过,EA的东西在SASA挺全的,还有很多促销活动,我觉得要是有人喜欢用EA的话,在SASA买挺不错的,她们的东西全而且不会有假货,并且推销得那么勤快,应该货比较新。但网上的信息和店里的有点出入,CD的Diorsnow精华网上写了320多,可是在SASA店里要370,有些店了还没有.一瓶Anna Sui的香水在这家店是104,到另外一家却是114,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.大家去买的时候最好拿定主意,有备而去,查好价格,打好单子,对了,要是有SASA的贵宾卡别忘了带,可以打95折的.我是没在SASA网购过,据说是20%的概率要交税 ,好象有买过的说都没有交过税的SASA 大部分商品都是专柜(HK)的 6~7 折,但SK-II 一般只打 8.5 折,专柜打九折,价格相差不多,专柜有赠品送。   护肤品一般是没有小样的,不过你若用中国银行的国际长城卡结帐,可打95折。我每次在SASA买,都只有送香水小样。   我第一次买H20就是在专卖店,小姐也说同样的话,但是后来几次,我都在莎莎买,品质完全一样,想到第一次多花了100港币,我到现在还后悔,而且莎莎在香港是上市公司,如果真是大张旗鼓的做水货,早就完蛋了,所以我还是相信莎莎了.至于价格问题不难理解,想想你身边的百货公司和家乐福,一样的东西就是不一样的价格吧,当然莎莎也有不足之处,她不像专柜可以详细解答产品有关问题,而且常常货不全.就是这样。    更正一个概念,水货并不等于假货。所谓的水货,指的是没有通过指定的代理商销售,出了问题代理商不负责,但品质是一样的。嘻嘻,老实讲,本人也是SASA的长期客户,每年都跑到香港SASA买些化妆品。要知道,她的价格比专柜的便宜不少啊,肯定会动心。但去SASA买东西的时候,真的要事前学会看生产批号,不然很容易中招。   在sasa买东西给小票的,就象超市那种,年月日都有的。   sasa是连锁店,价格统一,商品在不同时期会根据外部原因调整,变化幅度有多大就很难说了;几乎所有的品牌sasa网上和店里的价格一样,只有极少数的品牌店里的价格会比网上便宜一点点。   sasa卖的未必是假货,如果是,早被人投诉死了,但人家现在已经是上市公司了,而且在东南亚开了那么多家分店。。专柜的为什么会贵,其实化妆品开设柜台,本来就要支付很大一笔的上柜费,这个钱商家自然是加到商品里面去。我有一次问专柜的一jj,为什么隔壁sasa的同样产品比你们便宜至少1/3,她解释说他们的货都是原装进口,sasa货是大陆或者台湾加工的,还说她们的产品要浓一些,颜色又怎么怎么。。其实我比较了一下,可能是我老眼昏花,我真的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。而且港澳还有几家店买的东东比sasa还便宜呢。但不一样门庭若市。   支付也是问题呢,得有VISA或MASTER卡吧。而且邮费好象挺贵的。如果在sasa受气,你可以打香港旅游局的投诉电话,很有效的,香港现在的经济就靠内地人消费去支撑,她有什么资格这样做?你投诉,会有人找她麻烦的,这个偶知道,香港的特区政府对这个很重视的。   SASA的东西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,都是专柜打7折或者8折的,那么正常的价格下,东西都是正常的。但是偶尔也有,明明CHANEL打8折,但是某个产品居然对折卖了,就应该看清楚再买。而且SASA的东西是有尾货,尾货大多卖的比平时要便宜。一般的东西都是好的,否则SASA也不会开到今天而且在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,开到那么多家,是个很大的上市公司。但是我在SASA,去过那么多次了,从来没有买过假货,也许是现在SASA变好了?至于以前,无法评论,至少现在是能肯定的。关于价格问题,因为SASA也是一个公司,也要赚钱。她开价一般是按照柜台价格打折计算,所以用美金计一定会比港币的要贵了。SASA的东西大多都是从代理手上来的(除了是自己总代理的东西),因为有时候货不卖完就可能拿不到第二年的代理权,所以那些公司就会直接用不亏的价格转给SASA保证自己下一年度的代理权。而且SASA有卖套装中的小样,包括应该赠送的套装也都卖了,这些都导致了SASA的价格比一般地方来的低。   我觉得买这种贵贵的最好去专柜,因为本来就很贵了专柜一般有活动的,在SASA我一般只买100左右一件的东西。   还有LANCOME之类的,因为便宜的厉害,而且批号容易看。其实算算专柜有活动,还经常买满能送,比SASA好:)   要是真的要到莎莎买东西,最好还是选一些比较大间的,在旺区的,例如旺角,尖沙咀,铜锣湾的会比较好,这类店因为买东西的人多,货的流量大,货品可能会比较新鲜.铜锣湾时代广场附近那间莎莎较大,货亦较齐,可以考虑。先说明一下,我只是说那间莎莎的店比较大,人流比较多,货品运转可能比较快,不代表那里买的都一定是没问题的产品。莎莎卖的毕竟是水货,货品不是从代理而来,总会有风险的,是否在莎莎购,看各人的喜好了。   我记得我曾经就批号的问题打电话问过el的专柜小姐,她说批号不代表生产日期,而且,.批号是经常转的.各地区都不一样的.每次返一批货回来后,就会按总公司发过来的的指示,输入计算机,所以,就算是她们自己,也要把盒上的BAR CODE过一次计算机,再看看瓶身上的资料,才知道是甚么时候进的货。要是从别的地方买回来的货,她们也不一定能查到批号.小姐告诉我,这一年所进的专柜货,已经改为4位的批号,别的地区,她就不知道了.要是她们说的属实,那批号也不代表甚幺了。而且,我们不是el公司的人,谁真正懂得批号的意思,举例说,批号 A51,谁知道EL公司是不是真有批号A51这些货?以上仅为资料提供,对于要看批号买东西的JM,请留意一下.好象有点危言耸听,不过,这确是我不在莎莎买东西的原因,因为到现在为止,一直都没能打听到这些水货店的进货的渠道,那么,还是小心为上。莎莎一般是购买她们自己代理的产品,才会送赠品的,小姐们的理由是她们卖的已经比专柜便宜,所以不可能再有赠品.莎莎代理的就不同,可以送些小样.所以,要是买la colline之类的产品,就千万别忘了问她们拿。    如果在SASA和卓越买会便宜一些,然后多问下有没有特价,有时候会捡到宝。上次我朋友帮我带回来一瓶雅顿的第五大道(30ML),猜下多少钱?80块港币!笑得我嘴都合不拢。那是刚好碰上卓越打特价。 2、几家sasa的比较: 1.香港铜锣湾罗素街38号金朝阳中心37楼 Sa Sa Beauty Plus 2.铜锣湾启超道14号地下 3. 铜锣湾骆克道500号地下 4. 铜锣湾罗素街38号 5. 沙田新城市广场第1期3楼348-349号舖 2、3都很大,沙田的那家也很大而全(而且我感觉沙田的那家东西比CAUSEWAYBAY的要新鲜?)。 沙田那家sasa门口好像就是bus站,挺方便的:) 4. 铜锣湾罗素街38号 这个是时代广场对面的那家,我去过;刚翻了香港地图 3. 铜锣湾骆克道500号地下 这个应该是在SOGO旁边的那家(她家边上好象是家“卓悦”)店堂小 ◆其他购物地点及指南 1、免税店 免税店的价格是和外面的专柜一样的.当然,比莎莎贵,因为莎莎是水货.免税店内没有COVERMARK、sk11、贝佳斯.一般的品牌,如BIOTHERM、CLINIQUE,LANCOME,EL,CD,ANNA SUI、chanel,clarins等都是有的。 海港城对面的免税店,品牌全,品质又有保证,只是比莎莎略贵一点。 我到hk就几天,根本没有时间逛多远,就在时代广场转了转,觉得地铁站是非常好的地方,里面有间JOYCE买的都是好东西,boots也是在地铁站的屈臣氏里面发先的,一下就买齐,花钱的感觉真好. 2、卓悦bonjour 我觉得卓越便宜多了:)在hk.好象卓悦每周都有特价的货品。它家的东西比SASA东西便宜,他主要卖的都是小一点的东西,有点象明星会,SASA卖的东西比较大牌一些。但还是比较可靠的。他们都会推荐一些自己店利润比较高的牌子!别听SALES的就好了,买自己需要的。 3、屈臣氏 一般而言,屈臣氏和百货公司的专柜没有多大分别. 香港机场内的护肤品,价钱基本和市区内的专店一样. 很多watson里面也有很多大牌的产品(金钟太古广场里面有很大一家,铜锣湾也有), 如CD, CM, SKII 等, 好象她们的价格比SASA贵一点, 但比专柜要便宜一点,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. 4、专店 要是在香港岛那边的,sogo是好选择,还有是皇室大厦的西武百货. 1)想买一些比较特别的产品,如nuxe之类的,可能就要去金钟的太古广场了. 2)我常去的是海港城和九龙塘那边的又一城。推荐又一城,布局比较合理,东西也比较全,而且坐车方便。海港城太大了,如果不熟悉的话走起来很累很乱。 3)买大牌去中环没错.时髦的,中等价位的去铜锣湾或者尖沙嘴,我个人偏好前者。 4)运动品牌可以去旺角,那里的酷男酷女看得我眼花缭乱。 5)如果要买便宜的,去女人街吧.10块钱就可以买到一件上衣,不过这样的衣服有必要千里迢迢跑到HK去买吗?而且,假货就属女人街泛滥. 6)购买金饰品可以去湾仔,很便宜的。

No comments: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