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ything, Nothing ...

Monday, October 02, 2006

写给我还没转正的老公

 老公,这样叫你,让我感觉温暖的幸福。我们的爱情一直没有太多的惊涛骇浪,在外人看来是平淡的,可我知道,我们每一天都在经历初恋般的感情,在我们都各自经历过曾经的爱情之后,我们都带着那份成熟,全心全意地来珍爱与呵护着彼此。
  
  我们都经历过不愉快的爱情,尤其是我。我的两次失败的感情经历让我曾一度以为,男人都TMD不是东西。原本对男人的金钱压根儿不在乎的我,曾发誓要找个有钱人,因为既然没钱的男人同样不是个东西,那么,哪个女人会跟钱过不去呢?无数个黑夜,我都剥下白天伪装的坚强,痛苦的思考,想寻找爱情的出路。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,不求男人的名利,不贪图男人的金钱,愿意跟男人过苦日子共同买房,以双鱼座特有的体贴来爱一个男人,最后却只得到了一句“对不起”,靠,没什么对不起的,从此以后,你的自由与我无关。看着熟识不熟识的小姐妹,从来不像我这样认真地对待一份感情,她们潜意识里,有钱的就是帅哥,当官的就是帅哥,然后一个个风风光光地嫁出去,每次还请我做伴娘,一个个都过的特滋润,我真怀疑我是不是自己脑子有问题。
  
  一次次的彷徨,让我开始麻木,开始接受一个个新认识的网友的约会,只为在其中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,或者说我压根儿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寻找什么人,要寻找什么人。那段日子,感觉自己漂浮在喧嚣的上空,不敢直面出双入对的幸福恋人。双鱼座绝对是个爱情的俘虏,她们为爱情而生,没有了爱情,她们什么也干不成。唯一庆幸的,是她们往往会在那段爱情真空的日子里,为自己换一个造型,或是到远些的地方去旅游几天再回来,仿佛这样,便可以将以前的生活从现实中隔离开,重新开始过日子。
  
  直到我遇到了你。
  
  没错我们是网友,就像我之前遇到的那些,没什么两样。初次看到你的照片,我出乎意料地盯着多看了几眼。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你很普通,我不敢说这其中有什么预感,但是到现在想起来,那时的感觉确实有点神奇,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,你后来说你就有预感我们会在一起,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,那位我们为了避免尴尬而带上的“拖油瓶”朋友说他就有预感我们会在一起。
  
  平凡而又期待的拍拖就这样开始了。我们都不是富裕家庭的孩子,但我们总能找到属于我们的小快乐。每周一次,我们牵手的背影留在了我们所能想到的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,我们玩遍了所有我们能想到的户外节目,也吃遍了我们经济承受范围之内的所有餐馆,然后突然发现,我们没地方去了。这可怎么是好,是不是爱情的新鲜劲会马上过去,空洞的恐惧感会拉开我们的距离吗?这些日子来,只是贪吃和贪玩的共性将我们维系在一起吗?
  
  出乎意料地发现,我们轻而易举地经受住了这个考验,我们的感情基础,原来已经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彼此心里。
  
  现在,我们会在家里看看电视,我们会下载一部电影然后开始亲吻过瘾后发现电影已经放完了,我们会在熟悉的湖边一遍一遍的逛,我们会手拉手一起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,我们会在我父母在家的时候公然在房间开着门午睡,然后趁他们不注意,赶紧紧紧抱在一起亲一会儿。我们不会在婚前ML,这让我一直觉得你很替我着想,虽然你有时候会透露出很想。尽管我们都是八零一族,但家庭一贯的教育方式使我们都保持着传统。有时候我会想,可能正是因为我的传统,使我的前男友离开我,如果是这样,我倒是要特别感谢他一下了,呵呵。
  
  大概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,你奋力追逐的不适合你的,终究会离你而去,一不小心遇到了适合你的,相识了,相爱了,相依为命了,就幸福了。
  
  你有时候会发发小孩子脾气,还很会吃醋,会为一个偶尔发短消息给我的男生心情不好,并把他归为骚扰者行列,然后半开玩笑地跟我闹,我知道,你是要一个答案,你明知道没有任何人能够取代你在我心里的位置还要我亲口告诉你,是吗?每当这时候,我一边拼命地向你解释,一边趁机享受一下这种被需要被占有的感觉,因为我知道,只是因为你爱我。
  
  老公,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像是一个人,有很多事情,我们都不需要讨论而得出完全相同的结论。更神奇的是,我们竟然经常会在同一时间说同一句话。还记得上次我们快要经过那个“顽皮套套”店的时候吗,我们居然同时开玩笑的说:我们去那里看看。你还夸张地拿手指了一下。等说完我们都快笑翻了,真是默契啊!我想我们将来一定会“性福”的,哈哈。
  
  亲爱的,世界上最浪漫的三个字是“在一起”,我们继续牵手走下去,好吗?
  
  
  
  写得有些匆忙,但都是我最最真实的情感经历,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也祝愿每一个善良的人,能够得到幸福 :)

No comments: